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桥梁 / 机构设置 / 二级单位
贵州桥梁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七分公司
日期:2020-11-10 13:02 访问量: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贵州桥梁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七分公司前身为贵州省桥梁工程公司第七工程处,成立于1994年2月7日。2015年11月9日,第五分公司并入第三、第七分公司。2018年7月10日,第二分公司、第七分公司合并,组建成立新的贵州桥梁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七分公司。

其中,第二分公司前身为1972年10月成立的第二桥工队、1985年5月更名为第二工程队、1990年更名为第二工程处;第五分公司前身为第五工程处,成立于1992年9月23日。

第七分公司现有职工403人,其中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5人、高级工程师36人、工程师65人、注册一级建造师14人、注册二级建造师7人、注册安全工程师5人、检测工程师18人、会计师11人、经济师2人、政工师3人、助理工程师359人、助理检测工程师20人、助理会计师4人、助理政工师16人、八大员146人。

部门设置:工程管理部、财务管理部、党政办公室、质量安全部、物质设备部、市场发展部。

主要从事公路工程、桥梁、路基工程施工。资质包括:公路工程施工承包特级、桥梁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路面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路基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在工程项目范围内展开相应的工程项目管理业务,承包境外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等。

第七分公司在刚结构桥等大型桥梁施工方面有较强的技术创新优势和丰富的经验,已建代表性桥梁包括:江界河大桥、广东流冲河大桥、月亮土大桥、刘家山特大桥、虎跳河特大桥、洋水河特大桥、镇胜高速北盘江大桥、六广河特大桥、香火岩特大桥、大小井特大桥等。其中,江界河大桥获得1997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贵州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荣誉;洋水河特大桥自主创新了3项新技术,获得贵州省省级工法1项、发明专利2项、贵州省2018年度“黄果树杯”优质工程奖;韶赣高速D01合同段旗顶山隧道,获贵州公路学会颁发的:断层破碎带溶洞隧道施工技术及坍塌变形处理方案研究三等奖;贵清高速公路第七合同段获贵州公路学会颁发的:山区预应力砼连续箱梁移动模架设计及施工技术研究二等奖;六广河大桥申报专利5项,荣获“2017年度全国建设工程优质奖”、贵州省2018年度“黄果树杯”优质工程奖、2019年度“李春奖”;开息一标2017年度获贵州省级工法:“刚构桥0#段无焊接支架施工工法”;香火岩特大桥自主创新了3项新技术,获得贵州省省级工法1项、发明专利1项,以及贵州省2018年度“黄果树杯”优质工程奖,2019年获得中国钢结构金奖;大小井特大桥2019年获得中国公路学会交通 BIM 工程创新奖一等奖。2019年,第七分公司申报企业级工法3项:大小井特大桥真空辅助灌注工法、大小井特大桥钢结构钢管相贯线焊接工艺改进工法、三独三标米董隧道内T梁预制场工法。

第七分公司系目前贵州桥梁集团规模最大的分公司,自成立以来,第七分公司秉承集团公司“五个一流”的奋斗目标,坚持“从技术增效益、以安全保效益、向管理要效益”的管理思路,抢抓国家西部大开发的历史性机遇,为省内外地方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生产经营规模也实现了健康快速增长,企业效益和员工幸福感得以持续不断提升。


党中央
国务院文件

省委
省政府文件

招聘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