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职工文苑
“绽放的青春”——石通义,让奋斗作为 青春的底色!
日期:2023-07-04 16:30 访问量: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石通义,现工作于贵州桥梁集团六安6标项目,参加工作9年以来,一直在施工一线从事试验管理工作,在岗位上,他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积累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由一名普通的试验员,成长为一名合格的试验室主任。

一、怀揣梦想,满载收获

“从事试验检测工作就必须得持证上岗,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试验检测人员,职业资格证必须拿到手”。石通义性格直率,对人对事实事求是,从不来半点虚假。对待工作始终是一丝不苟。

参加工作之初,他就定下了考证计划。2017年,交运输部开始恢复助理检测师考试,由于工作年限问题,在2018年,他才符合参加报考助理检测师的条件,一年的默默付出、下班后的深夜伏案给了他满意的答复。

人要在不断学习中取得突破,在取得助理检测师后,他并没有骄傲,安于现状,于2021年8月申请成功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桥梁施工用梁板输送支撑托架装置”,在2022年取得试验检测师增项专业证书。

二、吃苦耐劳,攻坚克难

试验苦,试验累,不干不知道,真正了解试验检测工作的人无不为他们的辛勤奉献所感动。在水泥砼施工中,光是砼试块,一天要做1700多斤试件;一天连续装模、拆模、搬运、养护、压试,吃饭时拿筷子的手都在发抖。连天带夜不能停顿,他与工人们吃喝同在工地。凭着这股忘我的工作热情,吃苦耐劳的精神,逐渐成为分公司试验领域的一名尖兵,在2019年成为镇赫T1标试验室主任。

走上管理岗位后,石通义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结构物施工砼配合比、试件测检等资料量大、数据多,他都要逐一审核,仅各种表格就要出几万张,没有出现过一次差错。他始终遵循试验工作为先的精神,在检测过程中,发现质量问题,必须整改,达不到标准,决不允许施工,确保每一道工序检查达标后,才进入下一道工序。

也正是因为他严把质量关,为全面创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业主、监理多次检查中,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和认可,其个人先后被评为2020年及2021年贵州兴桥试验检测公司优秀试验室主任,所在科室荣获2021年贵州桥梁集团第六分公司“优胜工地试验室”、2022年六安项目中心试验室第三季度“优秀试验室”等荣誉,并在2022年项目公司第四季度综合检查中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三、言传身教,以身作则

作为试验室负责人,他肩负着带好一班人的职责。新入职的大学生,实践经验缺乏,他认真做好“传帮带”,以身作则,经常深入现场,急现场之所急,想现场之所想,以自己的言行感染着身边的同事。

在日常工作中,他不仅传授技术,还注重对身边年轻员工的思想教育。他经常对他们说,“施工单位条件艰苦、工作辛苦,没有一点吃苦精神,是干不好工作的。”他常鼓励大家,不断学习,不断总结,开创试验工作的新方法和新途径,同时分享考证经验,主动引导身边年轻员工考试取证。

没有人永远青春,但有人正青春,石通义正以坚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努力和奉献着,在青春奋斗路上留下一个个坚实的脚印。

石通义在现场开展实体检测墩柱的回弹强度工作

科室所获奖项

石通义带试验员做水泥胶砂抗折抗压试验

开展机制砂亚甲蓝值检测

党中央
国务院文件

省委
省政府文件

招聘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