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文化 / 职工文苑
同心!筑梦!向未来!你的精彩 我来守护——走近桥梁集团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幕后工作者
日期:2023-06-01 00:00 访问量: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你好,今天训练场地还有排期吗?”

“教练,今天是几点训练?”

“您好,麻烦让一让,我过去拍个照片。”

“没事,没事,一点小伤,一会就好了。”

“舞蹈演员辛苦一下,今天练到8点就结束。”

“运动员你们好,请你们现在离开比赛场地,工作人员将要清场。”

“再等我一会,我觉得稿子这个部分还可以再改一下。”

“......”

这是贵州桥梁集团第四届职工运动会的日常工作现状,忙碌、拼搏、精细、卓越等话语缭绕不绝,造就了一场竞技和拼搏的运动盛宴。5月25日,运动会圆满收官,各项赛事圆满结束,但燃劲并未散场,谨以此篇报道致敬每一位为本届运动会作出贡献的“你”!

“同心”同力,共勉共进

运动会筹备阶段早在4月份就已经开始,开场舞蹈排练、运动员日常训练、宣传组工作筹备等早已在运动会开幕式之前就已经有条不紊的在进行。据悉,此届运动会有12个项目,共有12支代表队,700余名职工参与。各个分公司的运动员从一线项目汇聚一堂,前往贵阳参加运动会前的日常集训。除了运动员之外,相关工作人员也早就聚到一起开始讨论工作、分配任务。

“今天,请各单位派代表到三楼第七会议室抽签”运动会负责人娄歆通知到。

“今天下午一点到黔灵山体育馆训练,不得迟到。”十分公司篮球教练申固新说。

“音响到了,老师来了,大家可以来练舞了。”舞蹈工作负责人杨纯说。

“各位小伙伴,明天15:00在16楼第四会议室开个会,安排第四届职工运动会宣传工作事宜,请各位按时参加,谢谢”。宣传组负责人通知到。

同心同力同向行。此届运动会将分散在各个项目的运动员聚在一起训练、备战,向着代表公司的荣誉前行,他们将自身的力量汇聚成河,拥有了不妥协的勇气;来自各个分公司的舞蹈爱好者汇聚一堂,跳跃、精细,整齐划一既代表着她们的肢体动作,更代表着她们齐心协力想要展现最好舞台效果的态度;来自各个分公司的宣传报道工作人员相聚一堂,他们带着锐利的眼光奔跑着捕捉精彩瞬间,他们是背着相机与时间赛跑的人。

共勉共进共担当。此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对贵州桥梁集团建设现代化企业来说意义非凡,而本届运动会的举办宗旨也在于让全体员工展现他们“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和“创”的勇气。从各项赛场上,可以发现每支代表队的队员们都被一根“同心”绳连在一起,无论是排球、篮球还是拔河比赛,都可以看到队员们相互配合的身影。从开幕式的舞台中,可以看到一支32人的舞蹈,在7分钟的音乐里做到整齐划一、调度有序。从现场的各个角落中,可以发现每一个扛着摄影机的新闻报道者,他们敏捷、锐利,追求卓越。

可以说,此届运动会不仅是竞技赛场的盛宴,各项工作人员的精益求精、争分夺秒犹如运动会的另一个赛场,而此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让我们不仅看到了运动员的同心同力,更看到了各个工作人员的共勉共进。

“筑梦”理想,走向“未来”

“坚持,再坚持一下。”这是运动会备战代表队、舞蹈演员内心深处的回音。在备战之际,运动员会顶着炎热的天气在训练场进行“魔鬼般”的培训,甚至于有的运动员还没进入赛场就已经受伤了,“这点伤没什么,打篮球嘛,受伤是很正常的事情。”十分公司男篮队员李超说。在排舞时,有的舞蹈演员还身兼各项运动项目,她们排除困难,克服时间上的冲突,对负责的项目都积极参与。为了给大家最新最实时的新闻消息,新闻报道组的工作成员们必须在拍摄结束之后马上将素材导出来进行编辑,否则将会失去时效性,有时候运动场馆随便一张桌子、一张凳子就是他们办公的地方。

“筑梦理想,扬帆起航。”此届运动会大家都朝着一个共同目标前进,有的是为了公司集体的荣誉,有的是为了一场精彩的表演,有的是为了热血精彩的新闻报道。正如贵州交建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监事会主席周建华在开幕式上所说,这是集团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推动全民健身的具体体现,也是展示新征程上贵州桥梁人良好精神风貌的好平台、大舞台。此刻的舞台不仅仅是物理上的台面,更是每个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展示自我、超越自我的“舞台”。

“超越自我,走向未来。”本届运动会圆满收官,给予了每个职工很大的启发,而这也正好契合运动会当时举办的初衷。从运动中找到“拼”的精神,从工作中找到“闯”的劲头,敢拼敢闯敢干,已经成为了桥梁人一道独美的风景。

“看着琳琅满目的奖牌和奖杯,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来自大通公司的朱娅娅说。

“这一次发挥的不是很好,运动会结束之后我会坚持训练,希望下一届比赛我们能够获得名次。”十分公司排球代表队队员刘怡婷说。

随机采访到一名宣传工作者,他说:“一开始以为很轻松,但是工作下来发现没有想象中轻松,有时一场比赛就需要拍摄几百张相片,一天的比赛全部结束后,要马上选出照片,撰写新闻稿后上传,虽然很累,但收到来自同行的鼓励,领导的称赞,运动健儿们留下精彩瞬间时便充满成就感、欣慰感。”

沸腾的赛场上,他们的身影虽没有运动健儿们卓然夺目,情绪不似观赛者们激动盎然。但他们四处穿梭,用手中的设备认真记录着,他们或蹲或立,或仰或俯,甚至席地而坐,就只为将那一瞬间留住,让瞬间变永恒,让每一个参与的人都有迹可循。

“是微风,是晚霞,是心跳,是无可替代”

我记得每位运动健儿身后的小尾巴

也记得奋笔疾书整理新闻稿的你们

场上虽精彩

幕后亦光荣

即使没有鲜花和掌声

仍默默辛苦付出

正是他们的存在

才使得运动会圆满落幕

据悉,本届职工运动会举办期间,各运动员参与训练时间长达20天,舞蹈演员4月23日开始排练,运动会宣传组工作人员工作期间共发布了24篇新闻报道,阅读量点击量达到3万余次,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关注。

未来,是一个不可预知的世界。没人能知道未来能够发生什么,但是在运动会期间,每一个运动员、工作人员都把握好了当下的“未来”,在训练上坚持不懈,在工作上精益求精、超越自我。他们共筑起了桥梁人应有的团结协作和拼搏精神,向别人进一步展示了桥梁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正如省交通运输工会主席龙汝军所盼,未来,桥梁人会把“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融入到今后日常工作中去,运用到推进交通强国建设和助力贵州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去,助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党中央
国务院文件

省委
省政府文件

招聘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