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桥梁 / 机构设置 / 二级单位
贵州大通路桥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日期:2020-11-08 06:02 访问量: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贵州大通路桥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工匠精神打造实力企业

       贵州大通路桥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5月,系贵州桥梁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总资产22.8亿元,年完成产值35亿。是集公路土建工程、路面工程、交通工程、机电工程、公路养护及设备租赁为一体的国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的综合性施工企业,并通过了质量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三体系”认证,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达标,是贵州省公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AA”级单位,上榜“贵州省企业综合素质100强”。

       公司现有员工600余人,其中工程技术研究员6人、高级职称77人、中级职称64人,一级建造师32人、二级建造师34人,1人入选省第四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3人获得省级优秀项目经理。公司拥有各类路基、路面、养护施工等大型设备454台套,固定资产2.1亿元。

       贵州公路建设高速发展的20余年中,大通公司革新立志,与时俱进,先后参与承建了我省数十条高速公路建设。在2013-2015年的贵州省高速公路三年大会战中,“大通人”的足迹遍布我省各地。近三年来,大通公司承建了织普路面、紫望高速2标及路面2标,六威高速路面1/2标、赫六高速5/6标、都安高速13标及清镇红枫湖花鱼洞大桥等。

       近年来,公路养护工程已成为大通公司新的发展方向。公司在建养护项目达10余个,成功入选贵州高速集团所辖路段应急抢险工程施工单位备选库,成为贵州桥梁集团养护业务的中坚力量。

       公司积极拓展“走出去”战略。重庆南川至两江新区高速公路项目是大通公司大力发展走出去战略的首条省外施工的高速公路在建项目。公司承建的土建1、3合同段路基工程全长32公里,共有桥梁20余座,长隧道3座。

脱贫攻坚尽显国企担当

       大通公司在脱贫攻坚战中勇挑重担,从2017年起积极参与从江县脱贫攻坚公路工程建设,在完成从江县加勉乡二级路、产业路、通组路的改扩建工程后,2019年再次参与了474公里贵州省县乡公路路面改善提升工程任务。面对重重困难,大通公司举全司之力、集全司之智、倾全司之情,解决县乡公路“两头好、中间差”的“中梗阻”问题。项目于2020年5月15日提前完工,再一次刷新了“大通速度”。同时,县乡公路项目建设中累计接收1084名从江当地群众就近务工,为当地群众创收约400余万元。

       公司积极探索就业扶贫新举措。按照“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理念,全力做好就业需求和用工需求的无缝对接,积极吸纳当地群众及贫困人员就地就业、增收致富,提供“家门口”直达“工作地”的一站式服务。

       公司全力扶持带头人队伍,打造脱贫攻坚的“从江模式”。由当地劳务班组带头人龙信担任法人,党翁村贫困群众组成的从江县党翁工程建设专业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通过“先富带后富”的方式,将龙信、龙文模打造成为“致富带头人”,现身宣讲,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援助修建的从江县劳务就业八洛实训基地,共计投资60余万元,仅用9天就完成培训学校改造工程,通过技能培训和岗位推荐,让贫困劳动力由被动“输血”扶贫转变为自主“造血”脱贫。

技术创新引领企业发展

       创新是企业的动力之源。大通公司坚持把科技创新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不断增强企业创新动力、创新活力、创新实力,奋力吹响建设创新实力企业的号角。南盘江大桥拆除工程创造了中国拆除重建大跨径悬索桥的第一例,大桥拆除工艺成功获批3项省级工法,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在都安T13标开展BIM技术应用。积极推广“四新”技术,六威路面大厚度摊铺工艺、养护项目UTA超薄磨耗层施工工艺、老棉河大桥大体积智能温控工艺等一批新工艺的应用,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创新能力。

       公司项目建设得到业主及社会的一致好评,先后荣获集团公司“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多次,省交通厅、省公路局“五好”基层党组织、厅级“文明单位”、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状”等。

       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形成了公司“诚信开拓,品质行远”的企业文化。贵州大通将着力实施项目管理新理念,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干好一批“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工程项目,把贵州大通建设成为管理更加优化,资质更加完善,施工更加优质,在贵州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和综合竞争力的实力企业。


 


                                                                                                                                                                                                                                                                                                                       

党中央
国务院文件

省委
省政府文件

招聘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