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桥梁 / 机构设置 / 集团部门
工会办公室(监事会办公室)
日期:2020-10-14 17:02 访问量:   字号:[ ]  [关闭] 视力保护色:

工会办公室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上级工会及集团公司工会的决定和决议。向集团公司党委、工会反映职工群众的思想、愿望和要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2.参与制定涉及职工利益的有关制度和措施,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负责职工普法宣传,接待职工来访,支持职工合法维权,参与调解劳动争议。

3.对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实施监督,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处理。

4.围绕集团公司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劳动竞赛、技术创新、献策献计等活动。

5.负责推进集团公司厂务公开和职工民主管理工作,负责集团公司职工代表大会、工会委员会等工作会议的组织筹备。行使职代会办事机构的职责,监督检查职代会决议及提案的落实情况。

6.不断强化工会组织建设,指导基层工会换届,实行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工作。指导基层工会实施工会标准化建设,对基层工会工作情况进行考核。

7.负责制订工会宣传教育规划和计划,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工会干部培训,指导基层工会开展职工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高职工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技术素质。

8.负责协助做好职工集体福利的相关工作,调查和掌握困难员工状况,组织开展帮困、慰问和送温暖工作。

9.负责推荐单位和个人参加上级工会举办的荣誉评选,组织开展集团工会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评选表彰工作,并负责上述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

10.负责工会经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管理好工会资产和工会会员。

11.组织开展有益职工健康、提升职工文化素质的体育比赛和文艺交流活动。

12.负责集团公司工会文件的起草和发布,负责制订工会规章制度;负责集团公司工会文电、会务、信息等日常运转工作。


监事会办公室职责

1.贯彻落实《公司法》等国家相关法规、政策,建立健全监事会工作制度,拟定监事会工作流程。

2.负责筹办监事会会议。

3.为监事会履职提供服务保障,处理监事会日常事务性工作,负责监事会决议的落实与督办。

4.负责组织开展监事会调研工作,收集整理相关资料、文件和记录,形成调研报告,为监事会决策提供依据。

5.负责监事会来信来访相关信息的记录,并及时反馈给监事会。

6.组织编制工作简报,协调处理监事会与董事会、管理层之间的关系。

7.根据监事会的工作总体安排,制定工作计划、方案及相应的实施办法。

上一篇:
下一篇: 审计部

党中央
国务院文件

省委
省政府文件

招聘投递